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特色

 

  本系教學與學生學習活動之安排,均能朝實現教育目標的方向進行,最主要的規劃設計如下:

1.

專案實作課程:透過此課程的設計,讓學生瞭解尊重專業分工、講究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學習能在一個團隊中善盡責任、與其他成員合作無間,更進而激發所有成員的潛能,造就整個團隊的成功。

2.

畢業專題成果展:資訊學院三系每年共同舉辦的畢業專題成果展,包括口試、競賽與展覽三階段,透過此嚴謹驗收的程序,讓學生嚴肅、認真面對自己的作品,並學習如何進行作品的行銷與包裝。

3.

多元專題演講:本系針對學術、升學、就業、品格等不同主題,每學期舉辦多場演講,邀請產、官、學界相關專長之校外人士蒞校演講,藉以傳輸成功者的經驗、擴展學生的視野,並讓學生瞭解職場上的工作倫理與團隊合作的重要。

4.

學術研討會:透過這些學術活動的舉辦,希冀增加學生在專業基礎之強度,開拓學生的視野、豐富學術涵養。

5.

企業參訪:本系積極規劃與業界交流,每學期舉辦多次校外參訪活動,讓學生實際了解業界趨勢及需求,開拓學生視野,增廣專業見聞。參訪單位包括相關科學園區與各公民營機關與公司。由學校派專車接送學生到各機構參觀,並由企業員工向本系學生做簡報,以瞭解實地操作與參觀線上作業,讓學生能學以致用。

6.

服務學習課程:本校基於「志工靜宜」的校園核心價值,針對大一新生開設「服務學習」課程,希望學生能夠養成志願服務的情操和對社會的責任感,養成學生自我反省的能力與「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本系服務學習課程任課教師楊子青老師因教學績效優良,獲得教育部97年服務學習課程績優教師。

7.

資訊志工團隊:本系已連續三年有一至二個團隊執行資訊志工計畫,並榮獲多次教育部「優秀青年資訊志工團隊獎」,本系並積極與資策會合作,協助偏鄉之數位機會中心之營運。透過這些服務的機會,讓同學真實體驗自己的「有餘」以及弱勢學童的「不足」,從而懂得珍惜自己的所有,更激發出關懷他人的熱忱。

 

瀏覽數:

生活花絮

2022畢業成果展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more

行事曆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