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簡介

        本系成立於民國70年,是中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資訊管理學系。多年來本系致力於師資的強化、設備的提昇及課程的改善,目前成效顯著,不但是中部地區最活躍的資管系,而且師資設備在全國私立大學院校的資管系中也都名列前茅。本系的畢業生遍佈全國各企業機關的資訊單位,不但專業表現優良,品德操守尤受肯定。

目前本系設有大學部與碩士班,學生人數共約500人。大學部每年招收兩班約120名新生,報到率超過95%;碩士班每年招收16名研究生。本系師資陣容質量俱佳, 16位老師都擁有國內外知名大學的博士學位,其中副教授以上者12名,從事資訊管理與資訊科學研究領域者約略各半。
本系發展方向兼跨資訊與管理,課程規劃理論與實務並重;旨在「培育具有研發、管理及整合資訊系統能力之專業人才」。大學部除了必修課程外,另開設資訊軟體、資訊應用、電子商務、企業資源規劃等專業學程,以培養學生具備「紮實的資訊科技涵養」、「務實的資訊管理知能」、「優質的服務合群品格」及「宏觀的國際化視野」。碩士班課程則規劃有「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兩個基礎課程群組及「資訊管理與應用」與「商業智慧」兩個專業課程群組,並廣邀國內外學者專家蒞校演講及辦理資訊管理相關之國際學術會議,以「強化學生分析解題的研究能力」、「培養學生資訊管理的專業知能」、「培育學生創新前瞻的跨領域整合能力」及「陶塑學生明達宏觀的國際化視野」。
97學年度本系遷移至新穎寬敞的主顧樓後,不但教學、研究及學生的學習空間大幅擴充,軟硬體設備也隨之增加。本系設有電子商務、企業資源規劃、醫療資訊、資料庫與資料探勘、資訊安全與網路管理、多媒體技術與應用、智慧代理人與行動商務等7個實驗室,配備充足的各種專業軟硬體設備,除了供老師及研究生進行學術研究外,也提供大三及大四學生分組製作專題。自2009年起,本系每年皆有學生獲得如「大專院校專題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應用組第一名」等各類全國專題競賽大獎之殊榮。
       未來本系的發展方向除了積極添置及擴充各項軟硬體設備,使教師與學生享有更良好的研究及學習環境外,將積極與國外大學簽約,聘請國際知名學者為客座教授,以增進國際學術合作及師生交流。另將與中部地區學術團體及企業密切聯繫,增進學術交流及建教合作,並提供企業資訊管理諮詢服務。

 

瀏覽數:

生活花絮

2022畢業成果展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more

行事曆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