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任的話

主任的話

( 資管系 現任系主任 詹毓偉)

各位資管系的新生們大家好:

首先,恭喜各位剛歷經一段辛苦的準備與考驗後,順利加入我們靜宜資管的大家庭。我僅代表本系全體師生歡迎各位新鮮人的加入。

靜宜大學秉持「進德修業」的校訓,以「專業領航、全人陶成」為教育目標,連續十多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深耕計畫獎勵,是一所「以學生學習為主體」且「最為學生著想」的大學。此外,靜宜大學亦是全國第一所國際交換學生計畫(ISEP)會員學校,亦被媒體評選為全國最豐沛國際資源學校。靜宜大學交通便利、環境幽雅且生活機能便利,是個非常適於陶冶人格與鑽研學問的理想學府。

靜宜資管系成立於民國七十年,是國內資管系的先驅之一。本系師資陣容堅強完整,目前有13位專任教師,資訊技術與資訊管理背景並重。此外,本系空間非常充裕;除了設備齊全的一般與電腦教室外,本系規劃7間專業實驗室,提供同學們專題製作及研究使用;每年亦投資相當多的經費在軟硬體設備的更新與維護上。

你是否會對未來四年截然不同的大學求學生活及修讀專業學科感到疑惑而緊張呢?本系設計學習家族制度讓同學們儘快熟悉環境與專業課程內容。本系每年招生二班共100多位新生,每班規劃4個學習家族,每一學習家族設置有1位輔導導師及4位學習助教,每週安排固定的家族輔導時間,幫助同學們在生活與課業上更快熟悉及融入。

本系的培育目標在培育同學們兼具資訊技術與管理專業能力,因此,在課程設計方面我們除了規劃了兩個專業學程企業資源規劃學程」與「資訊軟體學程」,其中的「企業資源規劃學程」更是全台灣唯一單一科系能開設最完整全面的學程,並選擇由德國研發、全球市佔率第一的SAP ERP軟體,規劃從人力資源、採購、財務、生產、配銷到物流等最完整全面的課程。我們亦搭配資訊學院規劃的一系列實務課群,提供同學們大二時開始選修。此外,專業學程與實務課群的相關課程亦都儘量搭配實務專業證照,讓同學們修習完課程後,亦可拿到專業證照,提升個人未來就業競爭力。更重要的,本系通過IEET資訊教育國際認證,表示本系的師資、課程等各方面獲得國際認可,本系畢業生可申請公約國家公職或專業工程師執照的學歷資格。

除了上述特色課程的設計與規劃外,本系亦十分重視同學們實務能力養成動手做的重要性。因此,同學們從大三開始將分組進行畢業專題的製作,並參與成果發表及參加校內外競賽。透過畢業實務專題的製作,強化同學們動手做的能力,為未來繼續升學或直接就業奠定良好的基礎。此外,本系針對最新的資訊技術,每學期規劃多場的教育訓練。近年來,本系的學長姐在畢業專題的表現,不管是校內資訊學院的專題競賽或校外相關競賽都有非常突出成果。

大四時面對即將畢業的你可能會面臨不知該何去何從。首先,如果你選擇繼續升學,本系規劃五年學碩一貫學程,修讀碩士的學費更比照國立大學,你可以最經濟方式五年內獲得學士與碩士雙學位。另一方面,如果你選擇直接就業,本系近年來積極推動企業實習,同學們可以選擇暑期實習、大四一學期或一整年實習,透過企業實習,同學們將可更加實際地了解到工作內容並獲得實務經驗。另一方面,如果在實習期間表現良好,亦可獲得廠商直接錄取為正職員工的機會,讓同學們畢業後即無鏠接軌投入就業市場

選擇靜宜資管系,你將擁有最優良的讀書環境先進的設備輔助學習、敬業專精及輔導熱誠的老師傳授知識、熱心助人的學長姐輔導課業、以及評比優異的系學會與各式各樣的社團協助你走過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我們深信選擇靜宜資管系是你最佳的選擇!!

瀏覽數:

生活花絮

2022畢業成果展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more

行事曆

FB